电商糖果

一个喜欢分享电商知识 的90后互联网女孩儿

抖音小店入驻费用有哪些?一篇详解

大家好,我是电商糖果

现在随着抖音的流量越来越大,想在抖音上开店的普通人越来越多,在抖音玩流量变现,也就只有它适合我们普通人了,因为小店它不需要要直播,也不用拍短视频,更不需要粉丝。

就是因为不需要这些条件,所以才让它那么受创业者的喜爱。

但是很多人因为是才开始了解这个项目,所以对小店入驻的费用,并不清楚。

那么今天,糖果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,准备开店的朋友,建议仔细阅读。

开通抖音小店的费用

设备投入费用

因为有不少朋友是没有开店设备的,所以这部分投入我也决定计算进去。

开店需要一台电脑,一部手机

电脑的配置不用多好,能用就好。

办理营业执照的费用

开店需要我们必须有执照,所以这个钱一定要花

新手开店执照就建议大家选择个体户的,主要原因是因为后期我们入驻的时候,缴纳的类目保证金会比企业的执照少交一半。

执照可以去你们当地的工商局办理,也可以直接找代办解决。

代办的费用也不会很贵,一般在200到300左右。

入驻缴纳类目保证金的费用

想要开店上架商品,必须要缴纳类目保证金

类目保证金一般在2000到5000左右不等,(后期关店,平台可以退还)具体的金额就看你的店铺类目有多少了。

新手开店我的建议是选择5000的保证金,因为小店的保证金是按照小店所有经营类目中最高的收取的,并不是叠加。

所以选择5000的保证金,也就意味我们可选择做的类目比较多。

开通橱窗的费用

这个橱窗其实可开可不开,如果个人没有想在抖音上运营账号,带货的打算,那么可以选择不开。

开通小店之后,再开橱窗是没有粉丝数量和作品的限制的。

但是仍然需要缴纳500的作者保证金。

周转资金的费用

很多新手朋友第一次开店,手里没有稳定的货源,所以会选择做无货源模式的小店。

那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自备一些周转资金,用于店铺的运营,周转资金一般准备5000到10000就够用了。

主要是店铺出单之后,我们去商品的原商家那里代拍单,代拍单的资金是需要我们提前垫付的,原商家会直接发货给顾客,顾客收到货后,我们的资金就回流了。回流时间在7到15天左右。

这就是入驻小店所需的全部费用,总的算下来大概在2到3W左右。关于抖音小店入驻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,文章的篇幅有限,这里就不做过多的分享了。感兴趣的可移步

公众号,电商糖果

我是电商糖果,一个做了6年无货源的90后,目前专注于抖音小店无货源,现在已经经营了80多家小店。

在未来,糖果还会给大家带来关于抖音小店的更多内容

最后,感谢大家阅读。


评论